沿滩区:党员站出来 干部强起来 环境美起来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党员干部在城乡环境整治中始终走在最前列,充分体现了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日,记者在沿滩区富全镇的街道、市场、车站小区等到处都看见身披文明志愿者绶带的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对一些杂物、垃圾死角和院内的小广告等进行深度清理。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镇里针对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乱丢乱扔等不文明乱象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镇容镇貌,巩固了“三创”成果。

据了解,“五一”节前,富全镇积极为群众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节日氛围,集中出动党员干部120余人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劝违规经营商户33户,现场整改22户,限期整改11户。纠正违停车辆20余辆,处罚违章车辆10辆,在车站一家百货商店里,店主李大姐不时把门外的瓷砖地面用拖帕帚得干干净净。她说,看到镇干部和社区干部们天天上街义务巡查和开展环境整治也很辛苦,作为经商户,也应该自觉搞好门前卫生。只有环境好了,城市绿化了,人气才会更旺,生意也好做了。

党员的榜样力量是无限的。镇党委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全镇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力争到2020年实现97%以上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65%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