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沿滩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26 20:2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聆听道德故事,学习道德模范,感悟道德人生。4月23日,“七十华诞·德耀沿滩”第二届沿滩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沿滩区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区委礼堂举行。

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教育,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宣传学习活动,树起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希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倍加珍惜荣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践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在工作中、生活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体强,区委副书记丁云,区领导肖岭、覃建波、雷云生、张蕾、林平,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程健等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及提名人员颁奖。

与会人员收看了第二届沿滩区十大道德模范的事迹展播。见义勇为模范——罗健(瓦市镇建环中心工作人员)以《我的这些年》为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那段终身铭记的经历。他17岁时患了PNH血液病,26岁做了骨髓移植,他用坚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15载,重获新生。他冒着危险救小孩、救落水醉汉,冒着滚滚浓烟参与火灾抢险,工作以来,参与各类排险救援230余次。

道德模范周胜莲表示,“今天能够荣获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我觉得非常荣幸,同时这更是一种动力和责任。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的努力,继续扎根于乡村教育。”瓦市镇楼房村肖开元感慨颇深,“今天通过道德讲堂的学习,听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我很受感动。回村后,在我们村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全村的群众、党员、干部都向他们学习,每个人都成为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区级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各中小学校、2019年命名的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慿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