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刘山乡把温暖送进群众“心窝”

www.scol.com.cn (2019-04-22 17:1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刘山乡的党员干部纷纷走村入户与村民拉家常、解难题、支妙招、办实事。“要真正沉到群众中去,沉得越深,看得越清;呆的越久,心里越明。”乡党委书记易述茂介绍,全乡今年首次开展“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干、打个翻身仗”行动,全乡100余名乡村组干部深入一线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以实干顺民意,以真情暖民心。

在一块田地里、一片树荫下、一条板凳上,党员干部与群众交朋友、听心声,不仅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到群众中,也把好的工作作风带进村里,把好事办进家门,情暖民心。

连日来,刘山乡战斗村4组村民张清元心情特好,每天都要到自己家门口刚修好的水泥公路上走几趟,仔细品味这条路前后的感觉。因为,这条路在三个月前还是泥结碎石路面,虽然只有1公里,但却是300多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平时,乘坐三轮、两轮,但到下雨天就惨了,只有打雨伞穿雨靴在泥泞中艰难步行。已70高龄的张清元夫妇俩都患有慢性病,经常要上街看病,只好柱着拐杖或请人搀扶,好多年了,都是如此。

就在今年初,乡村干部来到村里挨家挨户收集群众诉求,一次次的走访更坚定了干部们要修好这条路的决心。很快,争取到上级部门项目资金支持,今年元月即刻动工。目前,这条道路路面全部硬化,小车开到家门口,不但张清元老人高兴,很多村民还抓住机会种植洋芋和鱼腥草,村干部们也开始引进业主洽谈土地流转和促进产业发展。

目前,全乡已深入走访群众600余人次,收集整理意见诉求40余条,为村民办实事30余件。同时,干部“扬风、正气、有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已签订和实施重大项目3个,投资达8000万元。并顺利举办春游赏花节活动。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直接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