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消委会:倾力维权 终获退款

www.scol.com.cn (2019-04-18 17:5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8日下午两点左右,沿滩区消委会接到一名老年消费者打来的感谢电话,老人在电话里激动的说:“非常感谢你们帮我维权,仅用10天,就帮我追回了2800元蜂糖款。”

原来,4月9日,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77岁老人江光声来到区消委会投诉,称其从一王姓养蜂人(以下简称王某)处购买了350斤蜂糖,花了2800元,但是买了之后蜂糖闻起来有浓烈的刺鼻味,和以前买的不一样,就怀疑是买到了假蜂糖。于是电话联系王某,王某先是说在外地很忙,过后再处理,后来就直接不接老人电话了。

江光声老人提供的线索只有一张印有“小王”电话的名片,“小王”是哪里人?不是沿滩人又怎样维权,追回损失,确实颇费脑筋。为了摸清对方情况,区消委会先是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王某的电话,电话显示是雅安地区,王某接通后匆匆挂断,维权一时陷入了僵局。为了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区消委会一方面建议老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另一方面拨通王某的电话,正面向其宣传相关法规政策,指出其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其主动退还老人的购糖款。4月17日,王某主动退还了老人的2800元蜂糖款。(邹文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