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环境整治“重长效” 确保成果不反弹

www.scol.com.cn (2019-04-18 15: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把卫生环境搞好一点,顾客也更愿意进来买东西,自己的生意也要好一些啊!”近日的一个清早,在沿滩区富全镇街的一家日杂百货商店里,店主王二姐忙里忙外累得满头大汗。她清扫完店里的卫生后还把门外的瓷砖地面用拖帕帚得干干净净。她说,镇里对他们这些经商户都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的,并经常开展检查,只要一发现问题就及时整改。所以,经商户们习惯成自然,每时每刻都自觉保持店面的卫生整洁。

据了解,富全镇始终把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从今年3月开始,聚全镇之力,强势推进,现已投入120余万元完成万场、舒安两个村的生活污水排放和环境综合整治,在场镇新建公厕3座,新增停车位200余个,并进一步完善400余户经商户的创文责任书签订。同时,在舒安村的农民新居大院的开展试点,切实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的责任和义务,探索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确保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据分管副镇长张玲介绍,全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力争到2020年实现97%以上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65%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富全镇党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