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创文活动掀热潮 街道社区党旗飘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3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你们在清除街道两旁的杂草时一定要细心,特别是注意那些边边角角,不能留下一点空白。”近日,记者在沿滩区永安镇鳌头铺社区见到社区书记卢德容一边把除草药剂交给两名身背喷雾器的环卫工人一边反反复复叮嘱。她介绍,自今年的文明创建进入最后冲刺以来,永安镇举全镇之力再次掀起高潮,年后集中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大街小巷和院落面目一新,变得更美更靓了。

“这里是我们生活的家园,只有把秩序环境搞好了,大家才能住得舒心。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文明创建多尽一份力,是责任,也是骄傲。”在永安镇的新街车站,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沈淑芳站在路口一边忙着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一边还弯腰拣拾路边的烟头纸屑。在她身边,还有几名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忙碌。有的在清扫垃圾,有的在协助出店经营户把物品搬回店内……人人手持扫帚、铁铲,个个干得满头大汗,热火朝天。沈淑芳说,她每天都要到新街巡查和进行文明劝导,一定要保证自己负责的这一路段的环境干净卫生和秩序井然。

据了解,鳌头铺社区有党员114名,其中一半以上是60岁以上的老党员,他们长期工作生活在永安,对家乡有深厚感情。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他们老当益壮,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创文宣传、文明劝导、清扫保洁、秩序维护、志愿服务五支队伍,大家携手并肩,联合作战,在环境秩序整治中打“头阵”、破“难关”。仅今年来,就出动120余人次,突击整治卫生“死角”3处,规范车辆停放80余辆次,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目前,经过集中整治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创建活动的认同感和责任感,400多户经营户纷纷同社区签订承包责任书,自觉维护好各自门前的环境卫生、秩序,并切实做到优质服务,文明经商。(永安镇党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