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设立“三大课堂” 筑牢拒腐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1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这是沿滩区沿滩镇纪委近日在开展廉政大课堂教育时对与会党员干部的一句经典警示语句。自去年来,该镇切实通过三大“廉政讲堂”讲好廉政课,将廉政理念植入人心,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线,激发廉政教育“正能量”。

“警示微课堂”布好“廉政知识点”。积极依托沿滩镇微信公众号、党建交流群、纪检工作群等平台,设立“指尖上的廉政课堂”,采取推送民生领域微腐败典型案例,上传警示教育片、廉政微电影等,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规党纪、接受警示教育,目前已开展线上学习活动10余次。

“纪检小课堂”加深“廉政理解力”。设立以培训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主的“纪检课堂”,创新讲故事、问答式讲学、案例分析等方式,邀请资深纪检干部授课,组织镇村纪检干部交流发言、主题讨论,将一人讲变为大家讲,把领导讲变为讨论学,目前已开课8次、参培人数达150余人次。

“廉政大课堂”提升“廉政渗透力”。邀请法律专家、纪检干部等组建廉政教育宣讲团,结合“走遍沿滩”“高举党旗、厚聚民心”等主题活动,采取院坝会、集中宣讲会等形式下乡讲课,将廉政文化送到村送入户,目前受教育人数已达3000余人次。

(沿滩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