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永安镇狠抓党建示范  打造碧水云天

www.scol.com.cn (2019-02-28 11:5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永安党政办  

“你看,我们村通过党建示范创建后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大家都凝心聚力,向着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目标奋力迈进。”近日,沿滩区永安镇张山村党支部书记蔡彬在谈起村里的变化时深有感触。据他介绍,自去年开展党建示范创建以来,村“两委”积极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心骨”、“领头羊”和“连心桥”三大作用,精心打造“碧水云天、美丽张山”示范名片,创建成为区“三星级”党建示范点。

该村紧邻观音坝水库,是一个生猪、蛋鸡等畜禽养殖大村,有养殖户30余户,年出栏生猪1000余头,蛋鸡10余万只。以前,由于监管不严,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为了保护环境,村里严格按照相应的环保标准对各养殖实行“定点、定时、定标”整改,力促转型转向,鼓励绿色发展。村党支部打好绿色引领、绿色自治、绿色培育“三张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分别设立污染治理岗、鸡粪治理岗、秸秆治理岗等,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全村无职党员参与率达90%以上。

“我现在不养鸡了,外出打工照样挣钱。”1组村民张远根以前养殖蛋鸡8000余只,门前又是水库,鸡粪就堆在院坝里,天一下雨就冲到水库里污染水源。后来,村里在环境整治中帮助他拆掉了养鸡场,并鼓励他转向发展。现在,张远根在重庆务工,年收入6万余元。据蔡彬介绍,乡村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治久安的重大工程,稍不注意就会反弹。现在全村已经拆除养殖场20余户,下一步将狠抓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严禁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扔和鸡粪乱排乱堆,并每月在全村评选10户“保护环境先进家庭”,分别发放和在家门悬挂流动红旗,同时,给予环保积分20分奖励,确保全村全村环境洁美,一片绿水青山。

(永安党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