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富全镇党群携手 共推乡村文明上台阶

www.scol.com.cn (2019-02-22 16:3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富全镇党政办  

近日,沿滩区富全镇街头的文化广场鼓乐齐鸣,今年新当选的102户“五星级”文明户身披大红绶带一一走上高台,从镇领导手中领取证书、荣誉牌。一些群众表示,象这样隆重表彰文明先进还是第一次,不但为大力推进乡风文明,村民和谐、团结友爱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积蓄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镇里充分利用庆新春和欢迎农民工回家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建设的浓厚气氛。镇党委书记张成兴在致辞中对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在示范引领上再上新台阶,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二是要在乡村治理方式上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作用,加强农村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和创新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三是要在弘扬传统美德上再上新台阶。广泛宣传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传播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构建和睦家庭,增进社会和谐,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让传统美德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

(富全镇党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