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招引高端人才激励创新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24: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国庆秦勇  

记者 秦勇

2月15日,在自贡市沿滩区环保局实习的古勇波投入到新工作中,今年即将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他作为高端人才引进到沿滩区,虽然才实习不久,因为干的是生态学专业的“老本行”,得心应手。

如今,像古勇波这样的高端人才,在沿滩区越来越多。仅去年,该区引进了15名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分别来自西南大学、电子科大、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涉及环保、农业等多个专业领域。

去年,沿滩区实施“智汇沿滩”人才工程,先后在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开展洽谈招聘活动5场次。同时,区财政每年划拨不低于200万元的经费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对重大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创新设立科技孵化园种子资金100万元,扶持创新创业企业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开发。2018年,沿滩区向5家企业发放项目开发补助资金7.5万元。

前不久,在沿滩区经信局工作的刘黎明拿到了10万元的安家补助。刘黎明的专业是材料学,目前他正努力解决辖区内部分企业的技术难题。沿滩区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人才子女入学、住房等方面困难,配套落实青年人才公寓,为专家和优秀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同时,依托该区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打造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立返乡创业园、科技孵化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成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沿滩科技孵化园成功创建为2018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引入高新技术孵化团队48家,孵化科技项目48个,集聚高端人才和专家29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