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狠抓“三个一” 绷紧“廉政弦”

www.scol.com.cn (2019-01-31 15:4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兴隆镇纪委  

“我只要在手机里一看到镇纪委的廉政提醒短信就好像敲响了一记警钟,告诫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过好年关”近日,沿滩区兴隆镇桃山村党支部书记吕朝刚向记者打开手机画面,上面一则“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春节勿忘廉”的短信令人警醒。据镇纪委书记刘斌介绍,镇党委坚持狠抓“三个一”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营造反腐倡廉的节日氛围。

上好“一堂课。充分利用道德课堂、农民夜校、主题党日和廉政党课等组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片、学习《宪法》《监察法》、典型案例和各类法律法规识等上好“廉政课”。全镇开设“廉洁课堂”50余场,学习党纪条规30余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4次,通报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26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700余人次。

用好 “一个平台”。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公开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及时发布各类党纪条规、警示案例、廉政信息,政策解读等让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群众和流动党员及时了解、关注并参与镇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已在这个“多位一体”的宣传平台上推送各类廉政信息、学习解读等100余条,在元旦、春节重大节假日前发布短信提醒50余条,实现党员干部的全覆盖。

建好“一支队伍”。组织180余名镇村组党员干部成立宣讲队伍深入开展“走遍兴隆”活动,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干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热点上门宣讲、服务到家,共走访群众9000多人次,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300余件,为基层办实事160余件,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向基层延伸。

(兴隆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