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6+1”“作业” 沿滩锻造高素质纪检队伍

www.scol.com.cn (2019-01-31 15:4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周涛  

“近年来,脱贫攻坚领域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提出了考验,应该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练就‘火眼金睛’……”“很久没有参加这样的专业培训了,感觉自己本领‘恐慌’,急需认真学习。”水井沟村纪委委员蔡胜如是说。近日,在沿滩区黄市镇镇政府会议室,镇纪委干部、13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正在进行2019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培训会,紧张的“加油”、“充电”,大家深入剖析原因、交流经验,收获颇丰。

培训会上,镇纪委书记冯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清单形式安排部署了2019年纪检委员的“6+1”“作业”,通过设定工作项目、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限,让纪检委员们有重点、有节点、有方向的开展各项工作。

建立一本台账。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在1月底前,建立一本收集民生诉求、信访举报的台账,如实登记,在每月25日召开交流会,共同研判分析疑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阅读一本好书。要求自选一本有助于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或者工作业务水平的书籍,并撰写一篇3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感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一次宣讲。在本村(社区),结合农民夜校、三会一课、院坝会、道德讲堂等各类形式,向村组干部、群众宣讲一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党员、群众更加了解并支持社会评价工作,不断提升满意度。

解决一个问题。持续深化开展“走遍黄市”活动,在入户走访中,至少解决一个有关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自身处理事务的能力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回引一位农民工。要进一步加大对支部工作的协助,在本村培养和发掘至少一个优秀青年农民工并鼓励回乡创业、任职,为下一步换届做好充分准备。

协办一个案件。采取“交叉办案、协助办案”模式,轮流抽调纪检委员协助镇纪委办理案件,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对村(社区)有苗头性违纪违法人员形成威慑,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和干事创业的环境。

创新一个亮点。鼓励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创新探索能够减少本村矛盾纠纷、信访等,强化村组干部监督的特色亮点方式方法,报镇纪委审核实施,效果明显的在全镇推广实施。

(周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