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税务局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 帮扶大走访”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31 15:4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柳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户过一个快乐舒心的新年。近日,沿滩区税务局组织各帮扶责任人深入瓦市镇老豆村和卫家村、永安镇张山村、富全镇余山村和金南村对结对帮扶的50户贫困户进行“春节送温暖 帮扶大走访”活动,为他们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年货,以亲切慰问温暖群众心,共促和谐美丽社会。

慰问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近距离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务工教育、参保就医、经济收入等现实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解读了党和政府的最新涉农惠农政策精神,鼓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树强信心,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慰问活动,作为沿滩区税务局春节期间“走基层”及“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不仅为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密切联系了贫困户,有利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新的一年沿滩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后期帮扶工作:一是结合村情实际,科学制定扶贫规划和帮扶计划,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依托政策优势,积极帮助落实居民点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政策;三是立足长远发展,协调化解贫困户亟待解决各项难题,确保“春节送温暖 帮扶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

(黄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