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委区政府召开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1-15 16: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慿彬 冉建成  

近日,沿滩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丁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新城区党工委书记覃建波,区政府副区长张健、曾义刚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邹天才对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的批示,区级相关部门分别对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邹天才批示:农民工是当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着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务工便利服务、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维权保障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让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丁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区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今冬明春农民工返乡和务工出行集中时段,全方位做好服务农民工各项保障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央和省市都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二是要把握关键重点提升工作水平。紧紧抓住今冬明春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契机,重点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保障顺畅往返、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创业就业等工作,倒逼政府服务再优化,水平再提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地。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全方位工作推进格局,统筹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服务好农民工的基础上,吸纳优秀农民工创新创业,服务沿滩发展大局。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刘慿彬 冉建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