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区试点干部家访 “八小时外”严管厚爱干部

www.scol.com.cn (2019-01-15 14:4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1月15日,记者从自贡市沿滩区委组织部获悉,日前,该区试点干部家访,探索建立“八小时外”的干部监管机制。

据了解,沿滩区将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工作长期不在状态缺乏工作激情的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干部、生活家庭存在困难的干部及其它需要及时进行家访的干部等6类人员作为家访重点对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分类开展家访。通过上门家访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将监督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及时掌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既是严管也是厚爱。沿滩区通过进门入户家访,充分了解干部家庭的基本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力所能及地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同时,沿滩区还将建立《干部家访台账》,掌握干部“八小时外”的德行表现,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