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为企业免除强检计量器具检测费4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1-11 17:1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韦柳  

2018年,沿滩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全区175家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2000余台(件)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网上备案,为企业免除强检费40余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将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工作计量器具列入了强制检定目录。检测按照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自主申请,区县局登记备案,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申请周期检定,技术机构根据行政部门的备案确认依法开展检定的程序进行。凡经备案的强检计量器具其检测免费。2018年,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备案强检器具2000余台(件),为企业免除了检测费40余万元。

据了解,为便于企业和个人及时获知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网上备案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沿滩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QQ群、“520计量日”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内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宣传强检备案工作和强检免费政策,确保惠民政策人人知晓。与市检测院密切合作,及时沟通备案信息是否有误;与申请企业加强沟通,根据企业提交的申请信息及时给予回复和指导,实现强检计量器具备案报检“全程网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对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的使用、备案、检定等各环节开展了监督检查,对违反计量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提高了强检计量器具监管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

(韦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