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为软弱涣散党支部“治病强身”

www.scol.com.cn (2019-01-11 17:1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通过去年的努力,干部更齐心,服务更到位,群众更满意了。”近日,在沿滩区兴隆镇桃山村党支部召开的群众代表会上,与会村民对村党支部的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纷纷在满意度测评时打上高分。最后,群众的满意率达100%,赞同摘帽率100%。

桃山村是兴隆镇较边远落后的一个小山村。去年,由于村级班子不力、产业发展缓慢、经济基础薄弱等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在接受上级党委“全面体检”时也被列为“轻症党支部”。为了摆脱后进赶先进,确保早日摘掉“落后帽”,镇村两级党组织狠抓整改,找准“病源、病根”,开出治病良方,迅速显现疗效,全村落后面貌迅速改变,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建强班子添活力。镇党委专门下派两名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并由一名镇党委领导具体指导联系村里的工作。据村党支部书记吕朝刚介绍,班子力量得到充实后首先狠抓学习大补精神之钙,大家从思想深处挖到了“病根”,认为主要是缺乏担当意识和能力缺失造成了如今被动落后局面,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宗旨和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抓发展求突破的毅力和信心。

外引内补壮体力。桃山村党支部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经济发展上的“短板”,积极通过引进业主流转闲置土地500余亩发展产业和培育村社经济优势,采取“支部+成功人士+企业+农户”模式引进成功人士返乡打造龙虾养殖基地60余亩,产值将超过100万元。同时,新发展花椒200余亩,不但壮大了集体经济实力,还为村民提供了居家就业和增收致富机会。去年,全村不但摘掉“软弱涣散”帽子,还带领全村的21户贫困群众实现全面脱贫。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