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司法局走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步棋”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3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沿滩区司法局  

沿滩区司法局坚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宣传阵地、突出执纪重点、提升业务水平等四大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压实责任主体。一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局里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强化廉政教育。狠抓宣传,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在走廊、办公场所、会议室等悬挂格言警句,张贴廉政宣传画,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不忘廉洁从政。同时,创新方式,开展多彩的廉政活动。突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廉政事迹宣传片、观看反腐题材影片等方式让全局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抓好监督检查。结合司法行政岗位工作特点,突出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检查,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把反腐倡廉的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加强作风建设。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同时,严推司法行政系统政风建设,坚持做到各项执法活动都能遵循合法、合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并进一步加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等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规范与司法人员的关系,不断优化法律服务水平。

(沿滩区司法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