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交通局:“四项举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3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沿滩区交通运输局  

沿滩区交通局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精心组织学习,夯实思想“堤坝”。坚持把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基层党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活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等党纪党规及中央、省、市、县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要求所有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

规范内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主责、首责,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不断完善财务、接待、考勤、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抓好“痕迹化管理”。

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定期进行案例通报,利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大家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严格督查督办,握紧法纪“利剑”。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开展扶贫工作、财务管理、工程建设、作风建设等领域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沿滩区交通运输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