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镇打好“三张牌” 绷紧“廉政弦”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联络镇纪委  

沿滩区联络镇党委、镇纪委积极通过打好教育、引导、监督“三张牌”,时刻绷紧“廉政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打好“教育牌”。切实把廉政文化融入到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之中,定期组织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以收看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同时通过悬挂廉洁字画、安装电脑廉洁屏保等方式,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入脑入心。

打好“引导”牌。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红线”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向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廉洁自律中心组专题学习,读廉书、听廉课、谈廉话、述廉职、看警示片,进行廉政公开承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打好“监督牌”。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建立起上下联动、层层监督的机制。同时,努力探讨机关文化与廉洁文化融合的新路子,发挥机关文化引领、激励和凝聚人心的作用,塑造机关服务品牌。

(联络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