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水务局狠抓廉政档案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雅倩  

“姓名:胡骞;房产情况:……经商办企业情况:……”日前,沿滩区水务局办公室负责人胡骞向该局递交了一份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上面详细填写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从业情况、个人收入及家庭财产情况等都一目了然。

据了解,为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廉政情况,沿滩区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廉政档案包含个人基本情况、享受惠民补贴情况、房产、车辆、经商情况等内容,共12张表格,可以对干部个人、重点事项实施有效监控,筑牢廉政‘防火墙’。”沿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制度开始实施后,引起了广大干部的强烈反响和一致支持,区水务局把建立廉政档案作为对规范党员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不断健全与完善,逐步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系统有效的廉政档案管理工作机制。目前,该局“廉政档案”覆盖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水库管理所干部,内容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专项治理、计划生育、干部违规经商、财产、家庭成员从业情况等事项。廉政档案的设立,有效促进了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落实监督向一线延伸夯实了基础。

(刘雅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