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三化”提质效 黄市镇力促“三大活动”下深水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冯霞  

今年来,沿滩区黄市镇以“三大活动”为契机,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以学促思、以论定路、以研为实,进一步深化服务群众理念,推动了全镇发展理念、思路、方法与工作方式的变革和创新,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推动“三大活动”见实效。

推动一线化。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结合“走遍黄市”活动,每位班子成员必须进村到组入户,必须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班子成员以身示范,让“部署工作在一线、督促推动工作在一线、考核检查工作在一线”成为一种常态,力促机关干部“沉”到基层,“干”到实处。

课题清单化。将日常工作难题和学习讨论问题结合起来,由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在“项目招商怎么引、环保问题怎么抓、特色小镇怎么建”等七个方面中领取1个重要课题和2个子课题,把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形成课题调研清单,全程跟踪督促,累计到村开展实地调研21次,形成调研报告7个,有效促进课题调研落实落地。

定标多元化。由“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领导班子”“群众代表”组成四方论坛,对课题调研报告进行审议,提出修改意见20余条,修改完善调研报告10余处,最终确定我镇调研的方向为《关于加强碾子滩饮用水源保护地的对策与建议》。

(冯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