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镇: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张牌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永安镇纪委  

沿滩区永安镇党委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利用多种形式打好廉政建设“三张牌”,促推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显著增强,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加强学习,打好“警示牌”。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机关工作人员“约法三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讨论《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意识,增强守法观念。

创新形式,打好“文化牌”。立足于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注重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更好地发挥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镇纪委充分利用廉政文化宣传栏、廉政文化墙及政务信息平台,以廉文赏析、廉政漫画、短信提醒等形式,营造出崇廉尚廉的廉洁氛围。

落实制度,打好“责任牌”。专门出台《机关学习、财务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学习、监督、考核、惩戒等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作风。镇党委、各村(社区)党支部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将每位党员干部的岗位廉政责任以责任书的形式加以强化,让他们时刻牢记身份、约束行为,形成廉政建设新常态。

(永安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