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刘山乡蜜柚丰收 “甜”到贫困户心中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鸿  

日前,沿滩区刘山乡回龙村红丰蜜柚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采摘、搬运丰收的蜜柚。据了解,这些蜜柚经统一清洗、打包后,将发往北京、上海等地,通过超市、集市进入千家万户。据专合社负责人介绍,今年收获红心蜜柚近50万斤,产值约60万元,4户贫困户社员因此顺利实现脱贫。

如何发挥供销社作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呢?沿滩区供销社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以“供销社+合作社+村两委+贫困户”、“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逐渐在贫困村新建或覆盖合作社、龙头企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悉,沿滩区供销社在全区二十一个贫困村建立了贫困户为主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引导资金和技术力量到农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吸纳贫困户进入产业链,助力脱贫攻坚。截至十一月份,该区供销社结对帮扶的三个贫困村顺利“摘帽”退出,四十户、两百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