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镇:精心培育三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联络镇纪委  

沿滩区联络镇坚持通过专题培训、外出观摩、组织调训、挂职锻炼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统筹发展,对党忠诚、服务群众、能说能写、能讲能干的全面素质和能力,积极培养能力务实型、业务知识型及廉洁效能型纪检监察队伍。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坚持有计划、有组织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与思、知与行统一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一个懂法律、懂经济、懂管理知识的学习型干部。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造就作风过硬的纪检队伍。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认真改进学风,,从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拓展学习领域,改进学习方法,努力提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同时,进一步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层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塑造能打胜仗的战斗队伍。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制度的严密性、监督的有效性,积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同时,提高查办案件的能力。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办案的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办案规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不断提高依法执纪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有案必查、违纪必究。

(联络镇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