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变貌升位” 邓关镇做好“加减法”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小华  

今年11月底,沿滩区邓关镇党风廉政社会化评价工作从连年全区“垫底”,实现“变貌升位”,从2017年“倒数第一”跃升到今年“排名第二”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据了解,该镇2017年党风廉政社会化评价考核公布后,镇党委、政府和纪委一班人,围绕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的“负面清单”,做“减法”,提高群众满意度。去年底启动了原邓关盐厂居民社区进厂道路500多米水泥路的整修,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修缮,添置了党员活动室、法治教育室、图书室。今年7月启动了滨河路改造,沿河边规划了绿化坡地、广场公园景观设施,提升了棚户区改造入驻群众的人居环境。

围绕民生问题做“加法”,增强群众幸福感。今年镇里借助农贸市场迁建,实施了永安巷、龙江街等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让群众长期诟病的“路不平、灯不亮、水不通”得到改造。今年入夏后,牌坊自来水厂新建管网投入使用,解决了镇村群众3900多人用水问题。

近两年来,镇纪委办理村社区干部、党员违纪案件4件。在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中,督察违纪党员干部主动退还违规收费1.2万元。全镇从村组政务公开、干部作风转变上,抓大抓小不松懈,逐一消化负面问题,让群众看到了真抓实干带来的希望。

(李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