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扎实推进农村危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熊文博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来,沿滩区着力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引领,扎根基层一线,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让群众实现了安居梦。

区城乡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区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42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70户,其他三类对象151户,建档立建卡户应于12月底全部竣工,其他三类对象应于明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全局上下紧盯目标任务,专门成立了一支由6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党员组成的危改工作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农村困难群体住房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270户的危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按照公平、公正原则,该局会同各乡镇做好危房认定,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认定,对筛查后的危房户逐一进行实地核实,逐户填写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表,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实现了“阳光”操作。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加强常态化管理和项目专项管理相结合,派驻专业人员全程监督指导,加强对施工、监理的监督管理,强化对乡镇的督导,促进选址设计优化、建设程序规范化、建设成本合理化,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巩固提升工作任重而道远。”区城乡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负责人对记者说,该局将不断总结经验,对照相关标准找差距、查不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好农村危改建设,努力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