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新城:社区女书记 最美志愿者

www.scol.com.cn (2018-12-11 11:2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近日,在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和成都市文明办承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8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现场,来自自贡市沿滩区沿滩新城龙湖远大社区的女书记牟媛媛作为自贡市唯一代表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并代表十大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今年30岁的牟媛媛是全区最年轻的社区女书记,在社区工作已是第9个年头了。龙湖远大社区是沿滩新城建设开发的第一个城市社区,上班族多、空巢老人多、妇女儿童多,有老人和儿童近6000人,服务需求大,管理难度大。“她是社区老人的贴心女儿。”居民王彩彬大姐说,每逢元旦、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佳节,牟媛媛都坚持去一些高龄、孤寡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铺床叠被、包饺子、煮汤圆、拉家常等陪老人共度佳节,走访慰问空巢、孤寡老人500余人次,为老人们争取米、油、棉衣、棉被等节日慰问品折资60000余元,用亲情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她是儿童心中的知心姐姐。看到有很多孩子缺少家庭照顾和学习辅导,牟媛媛就每个月都会组织和参加2-3次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辅导作业,陪他们唱歌、跳舞、玩游戏,与他们一起读书、交流。2013年,她还创办全市首家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绘画、书法等培训课程,并向市妇联争取到“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假期日间照料、生活帮扶等专业化服务。

她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牟媛媛带领30多名文明劝导员长期在交通要道、重点路口劝导群众不乱穿马路、不乱扔垃圾等,并坚持每天2小时巡视小区环境卫生,不管暴雨烈日,不论周末假期,她都带头示范,积极参与“洁美家园”、“我为家园添点绿”、“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并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巾帼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治安巡视、爱心帮扶、社区文化指导等五个志愿者服务队和10支文体健身队,推动志愿服务向更宽领域延伸发展。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