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引领 九洪乡着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

www.scol.com.cn (2018-12-11 11:1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熊文博  

沿滩区九洪乡是全区典型的农业大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乡、村(社区)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群众收入得到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打造核心基地。引进乡贤企业四川平扬农业有限公司,投资4500余万元,流转土地2500亩,探索“山上花椒+山下西瓜、蔬菜、水产”绿色产业经济模式,高标打造“平扬花椒产业示范园”,带动全乡20余家业主种植花椒面积达15000亩以上,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3亿元以上。

建设特色区块。大力实施“瓜椒之乡·农韵九洪”特色产业振兴战略,将全乡13个村按产业空间布局,分三大板块,采取“龙头企业+专合社+基地+农户”模式,在齐岩、张湾、九洪等村打造西瓜产业园12000亩,在莲花、石塔山、共和等村打造花椒产业园15000亩,在白罗、周湾、照石塔等村打造高粱产业园15000亩。

释放三产效益。依托“自贡·九洪西瓜节”、“九台山”绿色农业品牌等,采取“专合社+公司+农户”模式,发展果蔬采摘、休闲垂钓、拓展训练等休闲农业,实现年均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综合性旅游收入7000余万元,规划于2020年前建成占地约50亩的“加工物流功能园区”,实现花椒冷藏、烘干等粗加工,带动农户增收人均5000元。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