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开展“黄手环”宣传活动帮助老人回家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1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黎燕 张真德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邓关镇牌坊村农民夜校携手富顺壹家爱心公益协会到牌坊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公众对“黄手环”的了解和宣传普及,知道如何通过“黄手环”为老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护帮助,该区邓关镇中心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牌坊村第一书记黎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阿尔茨海默症识别与预防》为题向现场老人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在场群众对患病老人的理解与照料有了系统认识。同时黎燕还提醒大家要细心关爱老人,经常关注老人的生活习惯,当发现老人健忘,性格发生变化等情况时应及时就医。

讲座结束后,富顺壹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向现场每位老人详细介绍了黄手环和定位贴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为78名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及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关注脑健康等宣传手册。志愿者细心体贴的关怀赢得了老人们及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黄手环可以让社会爱心人士遇到走失老人时扫描其黄手环上的二维码,查到老人的基本信息,为老人及时提供帮助。

“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旨在为提高老人、家属、照护人员对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的认知能力。该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

(黎燕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