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党员干部务实清廉 黄市镇群众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2-03 20: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熊文博  

干部廉不廉,群众说了算;作风正不正,群众来评判。今年来,沿滩区黄市镇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主动纳入群众的监督视线,有效促进了全镇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透明公开,干部作风实在,镇村干部办好事办实事,我们群众看得清楚,心里亮堂。” 56岁的老党员王前富感慨地说。

据了解,该镇党委、纪委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但重视日常业务工作的推进,又善于根据全镇的发展实际需要,将反腐倡廉建设,纪检干部的学习和培训,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等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为此,该镇充分发挥镇党委班子在廉洁自律中的垂范作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挂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构,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行分管领导包片、驻村干部担任廉政督导员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作风整顿和慵懒散浮拖集中治理。同时,该镇还通过广告牌、公告栏、村村响等,让廉政知识家喻户晓,让廉洁教育惠及千家万户。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将服务群众的质量高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否卓有成效,干部是否务实清廉的试金石。在村道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将党员干部的表现都记录在各自的廉政档案中,让干部更加清白,让群众更加明白。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