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宣传进村入户 沿滩区环保局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29 14:5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静  

“这样的课很好,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感谢环保局的干部为我们着想,到家门口来给我们讲知识。”近日,沿滩区仙市镇狮吼村7组村民刘顺文听完“院坝党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来,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沿滩区环保局在帮扶联系村开办“院坝党课”10余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群众入脑、入心并学懂、弄通的重要形式,深受群众好评和赞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区委区政府也提出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的目标……”日前,狮吼村60余名党员群众聚集在农家院坝里,认真聆听区环保局局长张伟主讲的党课。课上不仅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还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生动、精彩的党课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自从我们村创建‘四好村’以后,垃圾是越来越少,环境是越来越好”“政府重视环保,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爱护环境要靠自觉,这是给子孙后代造福积德”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与区环保局的党员干部讨论各类环保话题。

该局派驻狮吼村“第一书记”曾茜感慨地说:“听了这堂党课,让我更加体会到了环保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利用所长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该局90后年轻干部张静是第一次到院坝听党课,她从党课中悟出了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环保工作中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以自己的实干和奉献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王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