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沿滩区统计局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1-16 17:2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孙伟  

为有效发挥统计局定点帮扶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今年来,沿滩区统计局发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力量,采取多种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帮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该局一方面转变慰问、救助等单一的输血式扶贫,通过集中购买贫困户农产品等方式,帮助群众打开农产品销路,提高贫困户发展生产积极性,促进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自主脱贫。将“扶智、扶志”相结合,将扶贫工作做细做深,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防止返贫现象。另一方面,将向贫困户采购的农产品用于救助生活困难的无劳动力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等贫困家庭,增强了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取得了明显的扶贫工作效果。

同时,该局还加大扶贫帮扶力度,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党员干部专门负责帮扶日常工作,会同所帮扶村沿滩镇飞跃村村两委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完善一户一档资料等基础资料,加大贫困户走访力度,紧密联系贫困群众。目前,飞跃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为下一步实现全面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