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电子警察显神威 套牌车辆遭拿下

www.scol.com.cn (2018-11-06 16:0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荣霞  

11月5日下午,沿滩区交警大队利用“电子警察”顺利挡获一辆套牌车,违法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至50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16时10分许,“缉查布控”电警报称:一辆由自贡往富顺方向行驶的川C**986小型轿车逾期未审验。正在206省道王井执法服务站执勤的大队民警刘云、王旭舟迅速组织警力封锁“目标”方向所有车道,等待“目标”出现。16时14分许,民警将违法嫌疑车辆川C**986成功挡获。民警依法要求该车驾驶员张某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例行检查。张某某一听要检查驾驶证、行驶证,半天不支声儿,愣了好一会儿才将驾驶证、行驶证交给民警。民警一看,张某某出示的行驶证信息和所驾车辆悬挂号牌信息完全不一致,出示的行驶证为川C**205,与张某某所驾车辆的车型、颜色、发机动车号、车架号完全吻合。民警初步判断其所悬挂的川C**986号牌系其他机动车号牌,张某某涉嫌使用套牌车辆。随即,民警便即刻使用移动警务通对川C**986小型轿车进行查询比对,发现该车同系张某某名下的一辆灰色奇瑞牌小型轿车,车辆状态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早在2016年8月31日就已检验过期。

面对铁证,张某某对自己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自称其真是太过天真,只想到悬挂其他车辆号牌躲避电子监控处罚,没想到如今的电子警察如此智能、如此高端,所有违法都逃不过它的“法眼”。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违法驾驶员张某某将被依法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由于驾驶证被记满12分,张某某必须先行接受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学习后,再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机动车驾驶资格。

沿滩交警温馨提示:聪明一世糊涂一时,驾车行路千万别心存侥幸,只有遵纪守法、依法驾车方能“平安归家”。

(荣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