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信访环境

www.scol.com.cn (2018-10-31 15:4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沿滩区充分发挥信访专班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总目标和任务要求,坚持“三抓三促”工作法,下足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信访,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案结事了,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创造了安全稳定的信访环境。

狠抓一条主线,促进群众信访问题“全部清”。始终把“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作为脱贫攻坚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专门成立信访维稳组,从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创新社会治理、畅通信访渠道、健全工作制度、依法规范秩序、严格问责等7个方面切实夯实脱贫攻坚信访工作责任,坚持来信必接、接访必登、登记必交、交办必督。

狠抓台账督办,促进群众信访落地落实。对群众信访坚持逐一登记在册,并分别建立脱贫攻坚来信来访工作台账、上级领导转办文件督办台账。定期研判、专案督导、跟踪督办,化解销号,确保脱贫攻坚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办结信访事项进行归档管理,实行一案一卷。

狠抓四单督办,促群众信访案结事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办理清单和处置清单,实行“四单”跟踪督办,对要求不符、成效不明的案件敢于“碰硬”,一督到底。坚持定期督办反馈,及时通报各脱贫攻坚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对重点信访案件由领导带队实地督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信访案件办结率。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