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井镇:夯实村级集体经济  党支部抢抓发展先机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0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沿滩区王井镇黄角村党支部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脱贫奔康的重要途径,积极通过政策扶持、新村建设、产业带动和深化农村改革等有力措施抢抓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健康稳步发展。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0余万元,为村民脱贫奔康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村集体有收入了,我们都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把钱花在谋发展、促脱贫的惠民实事中。”村“第一书记”罗晓娟介绍,近年来,黄角村充分利用村里的自然资源优势吸引了9家砂石企业来村落户,目前,已建成建材产业园,占地78亩,不但为村民增加了土地流转收入,还优先解决近100名贫困群众到园区务工增收。

集体经济发展了,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踊跃修路为政府分忧。去年,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新班子上任后,首先组织村民自发修好了一条长达800米的村道,不但解决了200余人的出行难,有的村民还很快开始发展龙虾养殖和种花栽果,带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据了解,黄角村集体经济壮大后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全村目前近4公里的公路在修建以前都是村里自发组织集资先铺好毛基路,既抢抓了发展先机,更为全村脱贫奔康增添了活力。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