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富全镇“三化”联动打造“秀美蒲殿”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0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今年,我家的30多亩稻谷喜获高产,现在,又蓄留了再生稻,亩产可以达到1500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我们富全的大米,镇里还举办‘打谷节’,让城里人来体验农耕文化。”近日,沿滩区富全镇蒲殿村2组村民李仪兴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的稻谷丰收后,经常都有人从市区赶来购买地道的富全大米,每斤比一般大米要贵5角左右。

由于富全镇特有的地利优势,大米种植在黑油沙性土壤上,产出的稻米口感好,营养丰富,素有‘贡米之乡’之称。今年,全镇推广种植优质水稻面积达20000亩,年产水稻1100吨以上。其核心区种植面积上10000亩,尤以蒲殿村为主。为了充分发挥水稻产业的主导优势,镇党委狠抓党建创建示范,采取“三化”联动,打造“贡米之乡、秀美蒲殿”,努力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阵地规范、特色明显、服务优质”,党建与经济共同推进的亮点。

富全镇坚持狠抓“三化”联动建设深化创建示范。对村级活动阵地实施标准化建设,提升阵地功能,将村党支部建设成集办公、学习、教育、服务、活动为一体的示范阵地;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对富全大米进一步打造和包装,突出产品的比较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并在蒲殿村建立“农耕文化博物馆”,运用实物、图片、文字等再现上世纪农村生活场景,让人们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的情趣氛围。同时,提供“保姆化”服务,在创建示范中更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共享创建示范的实惠和成果。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