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村支书道德讲堂当“讲师”基层奋斗经历感动全场

www.scol.com.cn (2018-09-29 10:2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鸿 曾鹏程  

为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以扶贫扶智扶德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二十七日上午,沿滩区举行了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区级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与以往不同的是,主讲为黄市镇水井沟村党支部书记詹伦君,他从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扎根乡村,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故事,让与会人员颇受启迪和感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歌曲”五个环节,活动在《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正式开始,在主持人领学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诵读了国学经典,随后,水井沟村党支部书记詹伦君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奋斗的心得和感悟。

詹伦君说,自己到村任职前,已经得知村支部面临软弱涣散等问题,后来,经过自己和“村两委”的同志一起努力,于四年前成功实现村支部转化升级,获得了省督导组充分肯定。“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他说,虽然自己不是高级官员,但是肩负着一个村脱贫致富的重任,肩负着全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水井沟村成功探索出一条专合社助脱贫攻坚的路子,为全村顺利“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通过詹伦君及“村两委”的努力,改善了四百亩农田的生产条件;新增变压器四台,解决八百余人用电不足问题;修建水泥路十一公里,打通了黄市镇、沿滩镇的交通连接,解决了反映十余年、涉及两千余人出行的老大难问题;完成了两百余户自来水管网改造,解决了用水难题……

听完詹伦君的讲述,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悟,最后,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世纪的约定》中结束。道德讲堂为我们的心灵照进一片渴望已久的阳光,主办方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黄鸿 曾鹏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