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九洪乡“三招”全面选拔村级后备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9-29 10:2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周跃明  

近来,在沿滩区九洪乡全面选拔村级后备力量考试中,经层层公开选拔推荐,全乡共有44名推荐人选进入笔试、28名考生进入面试,在此基础上,该乡创新在全市首个引入“身心素质测试”,多种方式强化后备力量选拔,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严”笔试。按广撒网、严标准的原则,以理论知识、时事要闻、市区乡情等为重点内容,分单选、多选、简单等五类答题类型,侧重考察考生政策理论、法律法规、要情民情等基础水平,全场共设有2个考室、共计44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立2名主考、2名副主考、4名监考员和1名巡监员加强笔试监督管理。

“重”面试。对进入面试的28名考生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注重考察考生综合分析、应急处理、沟通协调等综合水平,以差额抽签形式确定7名考官,同时设有计分计时员2名、监督员1名,考场外设立引导员3名,乡纪检委员3名,严格面试纪律,确保公平公正。

“新”测试。在笔试、面试基础上,创新在全市首个引进“身心素质测试”,邀请市第四人民医院专业心理咨询师,采取“量表测评+行为观察+面对面沟通”,全方位考察考试对象作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的心理素质、身心健康、职业规划等基本要素合格情况。

(周跃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