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和节庆食品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1 14:5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严芸萍  

日前,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各乡镇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食堂食品和节庆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在仙市中学等学校食堂,检查组人员通过翻阅进出货台账、晨检记录等资料了解食堂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走进操作间、储物间、学生就餐大厅等地了解食品留样、“三防”设施安装使用、明厨亮灶等工作情况,现场询问了食堂的日常管理、人员培训、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组表示,学生的身体健康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必须要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始终绷紧食品安全的弦,将压力传达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要下决心、有重点地抓好责任落实,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坚持到底;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逐步改善食堂硬件条件,为师生提供更加优美的用餐环境。

来到瓦市镇农贸市场,检查组随机走进超市、食品经营店,突击检查了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扫黑除恶及创文宣传等情况,随机查看了月饼、白酒等节庆食品的商标、产地、生产日期等标识,对散装速冻食品生产日期、有效期标识不全等问题,提出了现场整改意见。

据了解,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初启动了2018 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暨双随机督查工作,现已完成全区73家学校食堂及9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于9月中旬启动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已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等180余家,抽检月饼等食品84批次,现场整改问题10余个。

(严芸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