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打造红色WIFI“微王井”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2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彭臣  

“‘微王井’上好多信息哦。”近日,记者在沿滩区王井镇汽车站,不少等车的群众正在利用免费的公共WIFI上网浏览“微王井”微信公众平台上的信息。

“信息资源是加强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镇党委书记黄远明告诉记者,为提升王井知名度,发展电子商务,推销王井特色农产品,近年来镇政府投资10多万元打造“微王井”微信公共平台,把王井的风土人情向外界推介。截至目前,已推介王井花椒、晒醋、桂圆等特色农产品11个,君悦山庄等农家乐10多家,王井鱼塘村“百年老桂圆林”等乡村景点3处,使王井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休闲观光旅游。“我们山庄能接待200人就餐,种植桂圆树100多株,年产桂圆3000公斤左右,还有土鸡养殖园50余亩,生垂钓鱼塘2.5亩,通过‘微王井’微信公众平台推介后,来采摘、垂钓的游人越来越多,周末节假日每天上百人。估计今年可实现营业额和农产品销售收入50万元以上,纯收入15万元。”王井村2组君悦山庄庄主刘军满脸的喜悦。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游人上网,镇政府出资在王井车站、文体广场、中心小学、镇便民中心、社区广场等公众场所,设立7个免费公共WIFI,基本上实现了场镇全覆盖。同时,大力推进“宽带乡村”建设,在太原、新民等10个“宽带乡村”安装宽带端口2956个,覆盖率达80%,发展宽带用户750余户。加大电子商务培训,组织开展计算机操作、微信公众号开设班3次,培育电子商务人员200余人次。初步统计,今年以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各种农产品10多个品种,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农家乐营业收入增加200多万元。“‘微王井’微信公众平台成了王井走向世界的窗口,电子商务拓宽了本地特色农产品外销的渠道。”黄远明告诉记者,该镇目前正策划对“百年老桂圆林”结合新村建设进行整体包装,打造成王井乡村旅游的独特景观,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在沿滩,食在王井。”

(彭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