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为支部“体检” 为党员“强身”

www.scol.com.cn  (2018-07-30 14:5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启平  

沿滩区兴隆镇桃山村是较边远落后的一个小山村,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产业发展缓慢,经济基础薄弱,不但成为后进村,还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今年初,在接受上级党委 “全面体检”时被列为“轻症党支部”。针对“体检”中查找出的“病源、病根”,镇村两级党组织坚持对症下药狠抓整改开出三贴良方,促进全村落后面貌迅速改变,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一贴药方是补钙提神添动力。“我们村为何落后,其根源是有怕字作怪,群众怕干不成,干部怕担责任。”据村党支部书记吕朝刚介绍,通过认真学习和走访,党员干部都从思想深处挖到了“病根”,认为主要是缺乏担当担责的意识和能力造成了如今被动落后局面。所以,必须狠抓对党员干部的理想、责任、和宗旨教育,切实增强攻坚克难抓发展求突破的信心和毅力。

二贴药方是外引内补壮体力。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经济发展上的客观差距,积极通过引进业主发展产业培育村社经济优势。村党支部大力发展“归雁经济”,采取“支部+成功人士+企业+农户”模式引进成功人士返乡打造龙虾养殖基地60余亩,产值将超过100万元。同时,新发展花椒200余亩,不但壮大了集体经济实力,还为20多名贫困村民提供了居家就业和增收致富机会。

三是贴药方是打通经脉增活力。“这条公路不但为我消除了搞养殖的最大障碍,也为全村人发展产业提供了天大的便利。”12组养殖户曾道全养了几十头猪,以前上街买东买西都只有走一条泥泞机耕道,现在,村里正在为他们修建一条新公路,很快就要竣工,不但方便了曾道全,更是为村里800多村民打通交通瓶颈,建成了一条惠民路、致富路。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