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家长牵手儿童”半日讲堂暑期班开班啦

www.scol.com.cn  (2018-07-23 15:5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贺勤思 陈小旭  

半日讲堂开课啦!为了将暑期时间充分应用起来,调动家长和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考虑到正直农忙时节,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创新开展农民夜校——“家长牵手儿童”半日讲堂暑期班,通过把每月4次授课创新为每月2次由2位老师集中半天授课的形式,即让家长孩子学到知识,也不耽搁土里庄稼的收割。

据了解,从7月13日起半日讲堂正式开课,由自贡阳光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专家、区司法局和区政法委的老师组成专业教师团队,课程的设置既有儿童心理变化、如何建立融洽亲自关系,也有提升家长道德理念和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等内容,课程丰富多彩。通过讲堂的开展,提升了家长对孩子每个阶段的心理变化的认识了解,更好的促进了亲子关系和谐。

(7月17日区政府委王仲权在开展“提高家长法制意识”半日讲堂)

(7月17日心理专家欧老师在为家长上“中、小学心理特点与教育策略”半日讲堂)

在2次半日讲堂后,第一书记陈小旭分别问了家长们的感受,家长们都笑着说到:这个班组织的真好,欧老师课堂上讲孩子小学到高中的心理变化,讲到了我们心坎里,才知道原来我家孩子有时闹情绪是缺乏爱了,是想做父母的关注他们!以后不管多忙,我都要多多关心娃儿,就像欧老师说的不要因为父母的疏忽耽搁了孩子的成长,也希望村里面多多组织些这样有意思的讲堂。

(贺勤思陈小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