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成功举办自贡市特色食品推介会

www.scol.com.cn  (2018-07-23 15: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七月的晋江,因“食”而动,名“品”云集,7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这里盛大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抓牢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和鼓励本土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精神,沿滩区抢抓机遇、主动出击,7月21日在这里隆重举办了自贡市食品工业园专题招商招才暨特色食品推介会。会议由沿滩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王丽主持,沿滩区委书记邹天才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百味斋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甘雪梅作自贡特色食品推介,沿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廖东作沿滩区情、投资环境及自贡食品工业园项目推介,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爱乡亲食品有限公司等70余户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福建四川商会、漳州川渝商会、晋江食品行业协会等8家商协会及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沿滩区与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晋江市食品协会、漳州市川渝商会签订了引才引智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与好运来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爱乡亲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翼品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合味世家食品科技公司签约烘培食品产业园、调味品研发生产、特色食品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35亿元。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自贡特色食品展厅。

邹天才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晋江是“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自贡是“南方盐帮美食之府”,两座城市有着天然联系,到晋江开展招商活动,是为了近距离学习“晋江经验”,多渠道宣传推介沿滩,实打实介绍自贡食品工业园,把外地先进理念、优质资源“引回去”,让沿滩特色文化、特色产品“走出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借智借力加快沿滩发展。他表示,沿滩历来有重企亲商、惜才爱才的传统,始终坚持把客商当客人、当亲人、当家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介,能让或多外地企业家认识自贡,了解沿滩,寻找到产业配套、区域布局、人才交流的机会,实现千里结缘,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一改以往“单打独斗”、“就招商说招商”的固定模式,将本地产品“走出去”与外地企业“引进来”相结合,“招商”与“招才”相结合,学习了“晋江经验”和“晋江精神”,展示了沿滩文化和沿滩产品,推出了自贡食品和产业园区,收获了外地企业家的认可、好评和友谊,与晋江这个中国食品产业聚集地搭上了“直通线”,体现了精准、务实、高效,获得了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