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干群共推发展 党建阵地成为产业发展“孵化器”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唐浩雄  

基层强则镇域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沿滩区仙市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理念,高标准抓好阵地建设,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的新“名片”。

7月9日上午8时许,仙市镇马丘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已经敞开,办事大厅窗明几净、井然有序,党员远程教育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每名党员都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党徽,办公桌上摆放着“党员示范岗”的座牌,有的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有的在认真核实资料和办理有关证照,整个办公区内见不到一个“闲人”。村“第一书记”何小燕正忙着准备和采购西瓜的客商的洽谈事项。“去年,我们村的西瓜、草莓、葡萄、蔬菜、水产都发展得不错,现在来下订单、谈合作的企业多了,村民的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巴适。”何小燕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发挥党建阵地的引领作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该村在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建立“马丘村奔康产业孵化站”,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果蔬种植专合社。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6名党员或致富带头人,辐射农户112户,以一带多的方式手把手带领群众发展产业,通过以点带面的布局,不断打造马丘村绿色种植产业基地,其中西瓜210亩、草莓52亩、绿色蔬菜250亩,水产31亩,带动全村9户贫困户参与,去年户均增收1200元。

(唐浩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