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为“升学宴”提前打好“预防针”

www.scol.com.cn  (2018-06-29 16: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防范违规操办“升学宴”,确保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沿滩区通过三项措施开展专项行动。

宣传引导亮“红线”。印发《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的通知》,明确“六个不准”,向违规升学宴亮红线。利用广告标语、LED显示屏、工作QQ群等加强氛围营造,让《通知》精神深入人心。组织学校通过各类会议、教职工及家长微信、QQ群等渠道,加强对干部职工、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讲明利害关系,自觉做到不举办、不邀请、不参与。紧盯关键人群,组织高三全体教师和涉及2018年子女中高考升学的教职工,召开“高危”教师专题会议,再次学文件、提要求、讲廉政。

公开承诺树“高线”。组织涉及2018年高考升学的学校党员干部、高三教师102人签订《党员干部、教师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六个不准”,自觉带头做到不组织、不参加“升学宴”。对违反承诺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进入学校教师荣誉“灰黑”名单。

监督检查拉“防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线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重点学校、辖区内各大酒店、农家乐等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坚持早发现、早处置,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讲清利害关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顶风违纪者,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