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精心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6-26 19:4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记者从沿滩区召开的社会组织管理暨党建工作会上获悉,为了更进一步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在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助推器”、“智囊团”、“排头兵”等重要作用,该区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比较薄弱的状况强补“短板”,率先成立社会组织党委,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并力争到今年底,全区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均达到100%,单独组建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率达到60%以上。

“作为一级社会组织,只有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才能激发出更大的生机活力。”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党支部书记彭久雄介绍说,他们在全区130余个社会组织中较早成立党支部以来,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把党组织活动与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促共推,现已发展成员单位50余个,迅速建立起“党政主导、部门尽责、社会支持、面向全体”老体协工作新格局。去年12月,沿滩区建成全市唯一一个“四川省柔力球之乡”,目前,正积极争创“全国柔力球之乡”。

据了解,沿滩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要求全区各级社会组织自觉肩负起党建工作责任,“一个都不能少”“一块也不能丢”。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社会组织,都要按照党章规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采取区域联建、挂靠组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确保9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全部组建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社会组织采取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以及先行建立群团组织等方式,支持和鼓励多渠道培养输送党员,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周雨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