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黄市镇“党建三单制”出真招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6-26 19:4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抓落实是检验党员干部的执行能力,也是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的关键所在。”6月25日,记者在沿滩区黄市镇就深深感受到镇党委敢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该镇在“年初菜单”里归列主要工作,年中“对账单”,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半年推进情况,等到年末,及时晒出成绩单,把一年的工作成绩亮出来,评先奖优,“三单”一出,实效明显。

当天上午,记者在镇政府看到了他们今年的第一本“菜单”--《黄市镇2018年综合目标绩效管理资料汇编》。“别看它普普通通,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工作细化和量化,并且责任到人、到点、到岗,党员干部人人身上有指标、有担子。”镇党委副书记张晓颖介绍道。据了解,黄市镇“十三五”时期的目标就是加快建设统筹城乡改革示范镇、乡村亲子游乐目的地和川南“草编之乡”,全力打造川南亲子小镇。发展蓝图已绘就,目标也明确,关键在于心无旁骛抓落实。为强力推进任务落实,从年初开始全镇实施“三单制”工作法。目前,对于“菜单”里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镇里已经组织检查半年完成情况,对不足的地方积极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

工作干得怎样,是否有了变化,群众都能感受到。采访中,记者来到水井沟村,这里绿荫环绕、生机盎然,曾经的贫困村,已经华丽转身为“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村”。而在农丰村,“天香童年亲子农场”日趋完善,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休闲娱乐观光。

“责任层层传递,任务一目了解。”红旗村党支部书记蔡顺彬拿到“菜单”,第一个反应并不是“压力大”,而是觉得有了明确的目标任务,让工作更有针对性。不仅如此,在他看来,“三单制”工作法有助于形成积极的工作氛围,让大家在“你追我赶”的状态下,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该镇党委副书记张晓颖介绍,黄市镇12个村、1个社区和各部门均在年初签下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书,这份责任书也是“军令状”,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蓝图要靠狠抓落实来实现,“三单制”不仅成为了推进工作的“指挥棒”,更是创新和务实的举措,让干在实处,迎难而上成为了基层工作的常态,使大家全力以赴,迎接建党97周年的到来,争取在年末向组织、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