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瓦市镇:党员干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真的很感谢!现在屋头一点都不漏了,要不是先主任及时帮忙修理,我肯定还要淋多久的雨。”近日,记者在沿滩区瓦市镇饮水村采访时,村民赵永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握着记者的手,直夸镇村干部的作为和担当。近年来,瓦市镇以“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擦亮”服务“窗口”,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以优良作风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为强化机关作风和为民服务意识,该镇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将基层党建示范点、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位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进度,实行挂图作战。5月以来,全市风雨天气较多,该镇饮水村由于地势较低,遭遇一定程度的灾害,全村33户受灾,其中6户较为严重。镇党委政府一方面鼓励群众自救,另一方面组织10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25支党员干部服务队,坚持每天下沉一线,走访群众,了解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解决。该村3组五保户赵永琴老人今年80岁,体弱多病,丈夫早逝,连日来的大风大雨导致她家屋顶破损漏雨,村主任先伟洪走访时发现这一问题,立即组织3名村干部开展义务维修,短短半天就帮赵永琴老人修好了屋顶,保障了群众的居住安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该镇还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每周轮流到便民服务中心坐班,阐释政策法规,解答群众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危房改造等民生问题,加大督察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共收集并整改问题168个,整改率达100%。(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