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兴隆镇出实招服务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2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俗话说,“有了好班子,不怕烂摊子”。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与当地经济发展、广大村民增收致富息息相关。近日,记者在沿滩区兴隆镇采访时就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在夯实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中狠下功夫,给全镇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和动力,为农民群众提供了贴心又实在的服务。

在该镇光辉村,记者看到,与过去相比,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更加完善。村党支部书记吴有富介绍,过去村里基础差、底子薄,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经济发展滞后;村级阵地年久失修,缺乏活动场所,村党支部也长期处于后进状态。针对问题,镇党委采取“教、谈、帮、提”四步措施,着力解决好“人”的问题,通过转变思想,党支部各项工作迅速落实;通过不断整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成功摘掉后进党支部的“帽子”。

“党员的意识更强了,素质提升了。今年,我们的柑橘种植达到了300多亩 ,还新发展了青蛙、牛蛙养殖,改建了猪场,村民的收益大大提高了。”吴有富高兴地告诉记者。

在牛蛙养殖场,业主宋兴贵介绍,当时自己流转村里的土地搞发展,心里还有点儿忐忑,村党支部实实在在地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让他对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该镇党建工作利用党建云盘,建立大数据平台,通过网格管理,给每个党员建立年份和所在地的坐标档案。同时,镇上打造阵地示范线和产业发展线,通过双线建设,为全镇党建示范引领各项工作提供思路。全镇通过狠抓党建工作,使党员主动融入镇村工作、了解群众困难,提升党员奉献意识和凝聚群众的作用,助推全镇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